云南古曲网

云南古曲网

查看: 2796|回复: 51

[讨论] 哪位朋友有京剧(智取威虎山)的台词啊?求解答

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12-6 17:43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2

    威望

    1299

    帖子

    31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1334
    发表于 2015-1-13 10:4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智取威虎山经典台词赏析如下:  土匪:蘑菇,你哪路?什么价?(什么人?到哪里去?)
      杨子荣:哈!想啥来啥,想吃奶来了妈妈,想娘家的人,孩子他舅舅来了。(找同行)
      杨子荣:拜见三爷!
      土匪:日王盖地虎!(你好大的胆!敢来气你的祖宗?)
      杨子荣:宝塔镇河妖!(要是这样,叫我从山上摔死,掉河里淹死。)
      土匪:野鸡闷头钻,哪能上日王山!(你绝非正牌的。)
      杨子荣:地上有的是米,喂呀,有根底!(老子是正牌的,老牌的。)
      土匪:拜见过阿妈啦?(你从小拜谁为师?)
      杨子荣:他屋上没瓦,非否非,否非否!(不到正堂不能说。)
      土匪:嘛哈嘛哈?(昔日独干吗?)
      杨子荣:正晌午说话,谁还没有家?(许大马棒山上。)
      土匪:好叭哒!(内行,是把老手)
      杨子荣:日下大耷拉!(不吹牛,闯过大队头。)
      座山雕:脸红什么?
      杨子荣:精神焕发!
      座山雕:怎么又黄了?
      杨子荣:防冷,涂的蜡!
      座山雕:晒哒晒哒。(谁指点你来的?)
      杨子荣:一座玲珑塔,面向青寨背靠沙!(是个道人。)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1813

    帖子

    47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1860
    金钱
    31
    发表于 2015-1-13 19:0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有意思~~~嘿嘿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556

    帖子

    49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605
    金钱
    47
    发表于 2015-1-14 00:3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路过,支持一下啦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682

    帖子

    207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419
    金钱
    49
    发表于 2015-1-15 11:5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支持一下,向大家们学习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502

    帖子

    23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44
    金钱
    207
    发表于 2015-1-16 08:1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听别人唱也没用,得亲身体验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12-22 08:13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527

    帖子

    75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401
    金钱
    23
    发表于 2015-1-19 12:2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听别人唱也没用,得亲身体验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801

    帖子

    355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703
    金钱
    75
    发表于 2015-1-24 11:4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中国戏剧,天下无双。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4-10-8 00:05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12

    威望

    612

    帖子

    1309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1930
    金钱
    355
    发表于 2015-1-25 01:0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错不错,楼主您辛苦了。。。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1774

    帖子

    25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1314
    金钱
    1309
    发表于 2015-1-26 20:1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楼主,共同进步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11-23 08:49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0

    威望

    692

    帖子

    270

    金钱

    积分
    516
    金钱
    25
    发表于 2015-1-27 21:5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有意思~~~嘿嘿
    中国民乐欢迎您的光临,快去搞个签名吧!彰显个性签名哦!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中文账号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欢迎光临中国民乐网上一条 /4 下一条

   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收藏帖子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搜索 官方QQ群 这是一个自定义按钮


    申请友链|论坛地图|广告服务|手机客户端|门户地图|关于我们|

    民族音乐  版权所有 ( 湘ICP备15006374号-1号 华音乐器 湘公网安备 43040602000048号 ), Processed in 0.351587 second(s), 46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返回顶部